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提名江惠民接任檢察總長 顏大和:很好

對於總統提名江惠民接任檢察總長,檢察總長顏大和今以正向、樂觀的態度看待,表示:「很好」。(記者錢利忠攝)

對於總統提名江惠民接任檢察總長,檢察總長顏大和今以正向、樂觀的態度看待,表示:「很好」。(記者錢利忠攝)

2018/03/30 13:2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檢察總長顏大和任期將於今年5月7日任滿,總統蔡英文今天正式提名現任台中高分檢檢察長江惠民接任檢察總長,總統府今日已將咨文送到立法院,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對於該項檢察人事安排,顏大和今天以正向、樂觀的態度看待,並表示:「很好」。

今年1月30日,身兼檢察官協會理事長的顏大和,代表檢協會舉辦票選,公開由全國現役檢察官選出心目中最適合的檢察總長人選得票數最高的前5名,江惠民則是被票選出的5人之一,且得票數與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並列領先。

顏大和主持票選儀式時曾說,舉辦票選是為了讓現役檢察官選出心目中最適合的檢察總長人選,雖然票選結果沒有法律效力,對於總統也沒有拘束作用,但這個票選程序代表檢察界民主化的實踐。

針對總統蔡英文正式提名全國檢察官票選5人名單之一的江惠民接任檢察總長,顏大和今受訪表示,相信總統提名檢察總長之前有徵詢過各界意見,法務部長邱太三應該也有提供寶貴的意見給總統,此次總統提名的人選,代表基層檢察官與總統的想法都一致,至於江惠民的資歷及能力,他也覺得「很好、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