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必談台獨刺激中國?賴揆:委員問我當然要回答

立法院院會,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接受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院會,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接受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2018/03/30 15:48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曾多次在國民黨立委的詢問下,強調台獨是其主張。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怪賴揆頻提台獨刺激中國。賴揆無奈表示,「所以你們不用問我,你們問我當然要回答。」並強調併吞台灣就是中國的國策,之前以為與中國交往就能改變中國的,國際都在習近平稱帝後看清了。

賴士葆在施政總質詢指出,梵諦岡已經準備與中國簽署主教任命協議,就是建交前兆。

賴揆答覆,目前與梵蒂岡的邦交穩定,主教任命協議與建交不同,政府一定會盡力維持現有的邦交國。

不過賴士葆一口咬定中、梵即將建交,我們是否準備接受雙重承認?

賴揆表示,雙重承認不是政府政策;而且依造過去中國挖我邦交國的經驗,都會要求對方與我斷交。

賴揆也坦言,目前尚未收到WHA的邀請函,政府不會放棄任何機會。

賴士葆不斷以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訪中、將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質疑賴揆的兩岸政策,還批評賴揆不斷在立法院宣示台獨刺激中國。

賴揆反駁,中國的國策就是要併吞台灣,國人不應出現什麼問題都歸責台灣,中國當然有要負責的地方。過去以為與中國交往可以改變中國的,現在隨著習近平已經稱帝,國際社會也都看清了。

賴揆強調,他本來就是主張台獨,沒刻意刺激中國,「所以你們不用問我,你們問我當然要回答。」

賴揆也重申,國民黨所主張的九二共識哪有共識?中國與台交往要設前提毫無道理,這不是我們在刺激他。況且,習近平也沒要求北韓要承認是中國的一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