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總統提名接任檢察總長 江惠民:會與所有檢察官一起共同努力

台中高分檢檢察長江惠民被總統蔡英文提名接任檢察總長後,下午赴高檢署參加緝毒會議,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感謝總統給他機會來承擔檢察總長的職務,這是榮譽與承擔。(記者錢利忠攝)

台中高分檢檢察長江惠民被總統蔡英文提名接任檢察總長後,下午赴高檢署參加緝毒會議,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感謝總統給他機會來承擔檢察總長的職務,這是榮譽與承擔。(記者錢利忠攝)

2018/03/30 17:2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中高分檢檢察長江惠民今天上午被總統蔡英文提名接任檢察總長,下午江惠民赴高檢署參加緝毒會議後受訪表示,感謝總統給他機會承擔檢察總長的職務,這是榮譽與承擔,總統尤其關心年輕檢察官的工作狀況,希望檢察官應是全民的檢察官,將來提名若獲立法院同意後,會與所有檢察官一起共同努力。

被問到蔡政府最重視的司改議題,江惠民透露,他曾於1999年參與全國司法改革會議,去年也加入新政府召開的司改國是會議,他深知全民迫切期待檢察系統的改革,願意虛心檢討及反省,未來將更加精進檢察系統的專業團隊形象,以得到人民的信賴,具體作法願意配合法務部來做。

江惠民指出,去年司改國是會議中,有許多關於檢察系統改革的議題,都很值得去努力推動,檢察官辦案除了看證據外,在查明真相的過程,也應注意程序正義,同時給予當事人關懷,使當事人能感受到檢察官是有熱忱的,而非冷冰冰的,結論也應盡可能貼近真實。

在擔任台中高分檢檢察長任內,江惠民曾替鄭性澤死囚案聲請再審,並促成鄭性澤再審後獲判無罪定讞;對此,江惠民表示,每個刑事案件都是人家的血淚,不容檢察官有任何疏失,這是我們(指全體檢察官)要努力的地方,面對冤錯案件,檢察系統願意自我檢討,避免再次發生,這也是檢察系統一直努力的方向。

關於檢察體系高度關心的一、二審檢察官輪調制度,檢察官改革團體「劍青檢改」認為,法務部將推動「萬年二審」改革方案,即方案實施前的高檢署檢察官可續留二審,之後的才須參加一、二審輪調制度,引發基層檢察官醞釀離職;對此,江惠民表示,一審檢察官的壓力太大,大家希望有好的辦案環境,他願意配合法務部推出的改革計劃來執行。

對於江惠民被總統提名檢察總長,劍青檢改今天表示,江惠民檢察長學養經歷俱豐,是檢察官協會舉辦檢察官票選活動結果之高票人選,顯示蔡英文總統尊重檢察官群體之聲音,誠值贊同;希望未來檢察總長人選均能依此方式產生,建立我國檢察總長提名作業之常規正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