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囂張!我空軍警告離開空域 共機嗆「執行訓練」

上週常有我國空軍在恆春半島掠空。示意圖。(許耿睿提供)

上週常有我國空軍在恆春半島掠空。示意圖。(許耿睿提供)

2018/04/01 00:15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中國近期又開始展開軍機編隊遠海飛行訓練,陸續在北部飛越宮古海峽,也在南部飛越巴士海峽,民眾也在恆春半島上空發現國軍戰機掠空,當地資深軍事迷透露,上月27日共軍機遭國軍警告「進入防空識別區」時遭9度驅離,竟直嗆「這裡是中國空軍,正在執行訓練。」行徑相當囂張。

「中國空軍真的非常囂張!」恆春資深軍事迷許耿睿說,27日早上8時許,先有第一批中國空軍侵入我國「防空識別區」,我國空軍立刻廣播要對方注意,強調對方「已進入我中華民國防空識別區」,要求對方轉向飛離,但未獲對方回應。

緊接著約莫4小時內,至少有3批中共戰機經過在恆春西南方空域,我國空軍單位持續進行9次廣播,陸續有民眾聽到戰機掠空的巨大聲響,其中第4次廣播時,軍方分別針對高度13000公尺以及8300公尺的中共軍機警告。

許耿睿表示,第4次廣播時,中國空軍突然打破沉默,大方的回嗆我國空軍廣播「這裡是中國空軍,正在執行訓練」,仍舊繼續在我國「防空識別區」周邊飛航,囂張行徑讓許多軍事迷相當氣憤,也擔心兩岸空戰一觸即發。

27日的共機侵入「防空識別區」訓練雖是第一次曝光,但軍方應早有準備;根據日前國防部的訊息發布,24、25日間,中國解放軍除了分別派出軍機從台灣南北兩端空域,編隊飛行到西太平洋演訓,近日也派出Su-35及轟6等多型、多架軍機飛赴南海,實施聯合戰鬥巡航;軍方都有派遣軍機和軍艦嚴密監控偵測、應變處理,確保空域與海疆安全。

27日的共機侵入「防空識別區」,空軍9度廣播驅離。(許耿睿提供)

27日的共機侵入「防空識別區」,空軍9度廣播驅離。(許耿睿提供)

上週常有我國空軍在恆春半島掠空。示意圖。(許耿睿提供)

上週常有我國空軍在恆春半島掠空。示意圖。(許耿睿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