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部組跨部會諮詢 管中閔爭議盼四月中定案

教育部人事處長陳焜元解釋,因管中閔陸續出現各項爭議,其中管赴中國兼職的疑慮未解,恐涉重大違法,將組成跨部會諮詢小組,希望四月中旬左右能有結果出爐。(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人事處長陳焜元解釋,因管中閔陸續出現各項爭議,其中管赴中國兼職的疑慮未解,恐涉重大違法,將組成跨部會諮詢小組,希望四月中旬左右能有結果出爐。(記者吳柏軒攝)

2018/04/03 17:3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因遴選、兼職等爭議,教育部遲不核備,今天更在連續假期前對外重申,為了維護大學自治、堅守法治原則,更擔心管中閔觸法,影響未來校長等公教資格,將組跨部會諮詢小組,希望四月中旬能有結果。

台大校長遴選由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當選,但陸續爆發管中閔有候選人資格的資訊揭露問題,遴選作業流程公正與否問題,是否涉及違法兼職問題,乃至有無違法前往中國兼職兼課等疑雲,原定2月1日上任,但教育部遲不核備該人事案。

教育部人事處長陳焜元說,就目前各界公開揭露的資料顯示,中國廈門大學等校將管中閔列為兼任教授、博士班導師、實質性兼職教授等,同時管中閔過去擔任公職期間也曾赴中國,涉及層面相當廣泛,已非教部單一部會能處理,因此將組跨部會諮詢小組,集結包含陸委會、內政部等單位,透過相關法律、專業人士提供見解,協助教育部釐清,希望四月中旬能收到意見,並盡快做出人事定奪。

陳焜元解釋,大學法雖規定大學在法律規定範圍內享有自治權,但大學校長遴選作業,教育部負有適法性的監督權責,且台大執國立大學牛耳,每年獲政府核撥數十億元經費,其校長遴選是否合法、校長職務具重大公共利益性質等,都動見觀瞻,不容有模糊空間。

陳焜元還說,如管中閔赴中,涉及到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國家機密保護法等,若將來觸法,如違反兼職規範,要回到台大教評會議處,若涉及政務官卻違法赴中的規範,更需仔細釐清,因為若是一個嚴重的違法,就要認真考慮管中閔涉及的校長資格問題,不確定社會能否接受一個有嚴重違法的台大校長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