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中國「買辦」想到中配 國安局致歉「絕無歧視」

國安局局長彭勝竹(見圖)上個月到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備詢,針對中國買辦團體問題回應「譬如說陸配」,引發部分團體不滿,近日發函道歉。(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國安局局長彭勝竹(見圖)上個月到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備詢,針對中國買辦團體問題回應「譬如說陸配」,引發部分團體不滿,近日發函道歉。(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8/04/03 2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個月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立委提問有關中國在台培養的「買辦」團體,國安局長彭勝竹脫口說出「譬如說陸配」,引起部分團體不滿。國安局近日發函道歉,強調「絕無冒犯、歧視之意」。

綜合媒體報導,對於彭勝竹在回應中國「買辦」團體時提到中國配偶,「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理事長黃江南寄出存證信函要求國安局說明,近日接到國安局回函道歉,「本局在此鄭重澄清,當日提及陸配僅是釐清委員問題所指,絕無冒犯、歧視之意,造成台端誤解,特此致歉。」。黃江南也在臉書上表示,今後再有對中國配偶侮辱、歧視的,我們會強力抗爭到底。

彭勝竹上個月19日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時,問到「中國在台培養買辦團體,大概有哪幾類?」,彭勝竹回應「我還不清楚,所謂買辦是?」,王定宇表示「就是透國中國大陸提供資金,扶植在台灣影響力的團體,替他講話、工作、發聲、招攬人員、招募業務,這叫買辦團體。」彭勝竹接著說:「譬如說陸配,是不是你講的?」王定宇則說:「我不認為是啊,她嫁來台灣沒有問題,就是台灣媳婦,我講的是她的行為。」

彭勝竹的發言當天也引起新住民立委林麗蟬的不滿,她認為中國籍配偶在台生活,為台灣生小孩、拼經濟,有些已到第三代,提到買辦團體卻被第一個聯想,林麗蟬呼籲國安局要調整思維,否則對「台灣之子的媽媽非常不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