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槓姚人多 黃國昌:令人噴飯的指教

立委黃國昌今晚再度在臉書開炮,反諷姚人多的意見是「令人噴飯的指教」,還稱「連嘲諷都看不懂」?(記者叢昌瑾攝)

立委黃國昌今晚再度在臉書開炮,反諷姚人多的意見是「令人噴飯的指教」,還稱「連嘲諷都看不懂」?(記者叢昌瑾攝)

2018/04/03 21:5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行政院宣布前監委黃煌雄擔任促轉會主委,人事案引發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與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隔空交火。黃國昌今晚再度在臉書開炮,反諷姚人多的意見是「令人噴飯的指教」,還稱姚人多是「連嘲諷都看不懂?」黃同時並提出四問,要求總統府高層應盡速回應。

黃國昌3月底在臉書針對黃煌雄人事案發表看法,黃在臉書貼文表示,「促轉會上任第一件『平復司法不法』的任務,應該就是建請新任檢察總長提起非常上訴,撤銷黃世銘的有罪確定判決。」此舉引發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與黃隔空論戰。

姚人多今在臉書上表示,黃國昌委員對轉型正義的熱情令人敬佩,不過,有熱情之餘,「作為國會議員的他」,基本的專業應該是把轉型正義的相關法案先讀完再來批評別人,姚並批評黃可能連促轉條例都沒看過。

黃國昌今晚再度在臉書開炮回應,表示有位「法定職權」不包括提名促轉會委員、卻「實際上負責」去找促轉會委員的總統府「高層」,質疑他沒看法條;黃表示,黃世銘案發生時,根本不是促轉條例規定的威權統治時期,因此他先前在臉書上寫下的內容,根本不成立。

黃國昌說,這種程度的指教「簡直令人噴飯」,難怪總統府高層至今還不清楚為何外界會有如此強烈的反彈;黃國昌並點名,促轉會委員是行政院長的職權,卻變成總統府操盤,賴清德應就此出面回應。

黃國昌強調,既然高層如此積極放話,就請不要迴避以下的問題:一、 配合馬英九發動九月政爭、違法洩密判刑確定的檢察總長黃世銘,該不該被彈劾?二、為了向馬英九求官,當時配合放水、不同意彈劾的黃煌雄,有資格擔任「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的主委嗎?三、 由這樣不惜踐踏法治原則的人擔任主委,促轉委員會還能真正實踐包括「平復司法不法」在內的目標嗎?四、提名這樣的人當主委,是要傳達什麼價值?

詳情請見連結:

姚人多再轟黃國昌:為政治操作誤導轉型正義

黃國昌臉書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