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院彈劾翁啟惠遲未處分? 公懲會:一審判決出爐後會續審

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涉及「浩鼎案」遭監察院彈劾,去年11月獲公懲會裁准停審,有監委認為,公懲會停審理由未說明清楚,翁迄今未收到任何行政處分。(資料照)

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涉及「浩鼎案」遭監察院彈劾,去年11月獲公懲會裁准停審,有監委認為,公懲會停審理由未說明清楚,翁迄今未收到任何行政處分。(資料照)

2018/04/05 18:40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因涉及「浩鼎案」,去年7月遭監察院彈劾,翁啟惠向公懲會聲請停止審理,去年11月獲公懲會裁准停審,但有監委認為,公懲會停審理由未說明清楚,翁迄今未收到任何行政處分,對此,公懲會表示,一切都依規定辦理,待一審判決出爐後將繼續審理。

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表示,只要是公懲會合議庭認為「有必要」,就能裁定在一審刑事判決前停止審理,過往針對「有必要」部分,多不會詳盡說明,舊法採先刑後懲,新法雖是刑懲並行,但他認為,合議庭可能是擔心認定事實會與判決有落差,才會裁定「有必要」停審,目前翁啟惠涉及的浩鼎案仍在一審審理中,等到一審判決出爐,就會撤停、繼續審理。

公懲會去年11月的議決書指出,公懲會認為,翁啟惠應否受懲戒處分及處分之輕重,應就其涉犯刑事,以其犯罪是否成立為論斷,認為本案有於第一審刑事判決前,停止審理程序的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