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跌破眼鏡!下屆雲林縣議員 虎尾區可能少1席

跌破眼鏡!下屆雲林縣議員席次總數不變,但根據3月底人口總數預估,斗六區可能再增1席,虎尾區減1席。(記者廖淑玲攝)

跌破眼鏡!下屆雲林縣議員席次總數不變,但根據3月底人口總數預估,斗六區可能再增1席,虎尾區減1席。(記者廖淑玲攝)

2018/04/06 21:03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年底五合一大選,根據3月底人口總數預估,雲林縣議員席次總數43席不變,但各區人口消長,跌破大家眼鏡,斗六區可能再增1席,虎尾區減1席,但最後結果尚待5月底才能定案。

今年是選舉年,除了縣市長選舉備受關注,多席次競選的縣議員,同樣是兵家必爭之地。

雲林縣去年底總人口數69萬373人、縣議員總席次43席不變,地方一度盛傳,北港地區可能少1席,虎尾地區增1席,未料,今年3月底人口數統計顯示,北港區不變維持6席,反倒是原本預估增加的虎尾,可能從現有9席減8席,斗六區則由現有9席增到10席。

根據統計,截至3月底,雲林縣總人口數68萬9098人,其中,斗六區15萬5703人、斗南區9萬5608人、虎尾區13萬8613人、西螺區9萬7954人、台西區10萬7951人、北港區9萬3269人。

依地方議員席次公式計算,若以3月底人口消長比例,得出下屆雲林縣議員各區席次分別為斗六區10席、虎尾區8席、台西區7席,其餘斗南、西螺及北港都是6席,總數43席不變,不過,雲林縣選委會強調,最後各區席次要到5月底才能確定,但有政壇人士直指,人數差距明顯,要翻盤不容易!

虎尾因為高鐵車站啟用加上有國立大學,原本預估會增加1席議員,未料不增反減,面對地方表態參選者眾,引發議論紛紛。

分析虎尾區除了虎尾鎮人口呈小幅成長,但其他如土庫、褒忠、元長等鄉鎮人口數都銳減,出生人口遠不如死亡人數,遷入者也低於遷出者,值得有意參政者思考如何帶動地方發展,而不是淪為口水之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