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扁錄影致意又踩紅線? 中監:要再蒐集資料研議

陳水扁並未現身「喜樂島聯盟」成立大會,而是透過錄影方式聲援,他強調「用我的不自由,來換取台灣永久的自由」,台灣要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台灣絕對要進入聯合國。(記者張忠義攝)

陳水扁並未現身「喜樂島聯盟」成立大會,而是透過錄影方式聲援,他強調「用我的不自由,來換取台灣永久的自由」,台灣要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台灣絕對要進入聯合國。(記者張忠義攝)

2018/04/07 17:2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前總統陳水扁今天(7日)透過錄影方式,於喜樂島聯盟在高雄市舉辦的成立大會中「致意」,強調「用我的不自由,來換取台灣永久的自由」,台灣要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台灣絕對要進入聯合國。對此,台中監獄態度顯得謹慎,只說「還要再蒐集資料,還要再研議」,目前並無既定的立場或看法。

陳水扁透過錄影在政治場合中公開談話,部份媒體用「現身」來形容,這種方式是否違反陳水扁於民國104年1月5日簽具,「不上台」、「不談政治」、「不演講」與「不接受媒體訪問」四項原則,以及「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李進國今天沒有具體答覆,只說「要先蒐集資料」、「還要再研議」。

前總統陳水扁上月17日參加兒子陳致中參選高雄市議員的造勢晚會時,上台送好彩頭與擁抱陳致中,台中監獄認為陳水扁違反「不上台」原則,雖自我克制未發表談話,但晚會具強烈政治性,可能影響陳水扁的人身安全,受輿論指責,對社會和諧有不良影響。

台中監獄上月23日傳真告知陳水扁,爾後申請參加類似活動,中監將「不予核准」,並重申若有重大違規,中監得報請廢止陳水扁的保外就醫許可,希望陳水扁珍惜保外醫治的機會,陳水扁可能因此改為「錄影」,避免違反保外就醫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