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黃國昌臉書掀戰 姚人多:捍衛社會公斷人的是非標準

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今早接受廣播轉訪時強調,他之所以在臉書與黃國昌掀戰,是要凸顯這個社會要評價一個人必須有的是非及公平標準。(資料照)

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今早接受廣播轉訪時強調,他之所以在臉書與黃國昌掀戰,是要凸顯這個社會要評價一個人必須有的是非及公平標準。(資料照)

2018/04/09 09:25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前監委黃煌雄獲行政院提名為促轉會主委,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則在臉書反批黃國昌,姚人多今早接受廣播轉訪時強調,他之所以在臉書與黃國昌掀戰,不是在護航或捍衛黃煌雄這人事案,而是要凸顯這個社會要評價一個人必須有的是非及公平標準。

黃國昌之前批判黃煌雄過去撰文稱讚前總統馬英九,以「求官」獲得監委一職,並不適任。但姚人多隨後在臉書回應,不反對以最嚴格標準檢視黃煌雄,但「看一個政治人物要看人家一生。就像是我不會因為某人在學運期間偷偷跑去密會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喬事情,就全盤否定他這個人一樣。」

姚人多今接受廣播專訪說明,他不是在捍衛黃煌雄人事案,黃未來也必須在立法院捍衛自己的聲譽。但姚人多強調,如果有在捍衛什麼,就是這個社會公斷人的是非標準,黃煌雄在馬英九剛當選總統時撰文表達馬能鞏固台灣民主的期許,他不覺得有什麼錯,尤其一位外省人能選上總統,他自己也是外省第二代,批評一個人很簡單,但不該像黃國昌這樣的方式批評人。

對於指控黃國昌在太陽花學運期間與總統府副秘書長密會一事,黃強調是為了退回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但姚仍認為,在當時媒體都在報導學運情況,包括退回服貿,會有哪一事件是馬英九或蕭旭岑不知道。

針對外界批評黃煌雄擔任監委時在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案的投票態度,姚人多則說,監委在這過程是秘密投票,在這個案子是無法被證明為真或假,就連黃煌雄自己也無法證明,因為無論黃煌雄怎麼說,還是信者恆信,不該把黃煌雄一輩子的道德,取決於一輩子無法被證明的事情上。

問到與黃國昌臉書掀戰的想法,姚人多強調是站在個人立場,所以才透過個人臉書發言,並不涉及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的整體關係,他與蔡總統也沒有談過這件事,黃國昌有無找總統抗議,他並不知道,姚人多強調,他知道黃國昌在反對,但黃什麼都反對,而這印象不是只有他這樣認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