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選輸英德下台? 陳菊:不希望有人散布失敗主義

高雄市長陳菊9日北上勸進蘇貞昌出征新北市,雙方閉門會談將近50分鐘,兩人會後一同受訪,蘇貞昌表示自己「願意慎重考慮」。(記者黃耀徵攝)

高雄市長陳菊9日北上勸進蘇貞昌出征新北市,雙方閉門會談將近50分鐘,兩人會後一同受訪,蘇貞昌表示自己「願意慎重考慮」。(記者黃耀徵攝)

2018/04/09 15:2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傾向徵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新北,引發挺游的其他派系不滿,正國會立委高志鵬更重話嗆若民進黨年底丟新北,黨主席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都要下台。對此,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高雄市長陳菊今受訪表示,「不希望黨中央、或是有人散布這種失敗主義」,大家都了解新北這一戰很艱困,但要非常有信心,該承擔的責任,沒人會逃避,正因如此,要最強的人出馬,一起加油努力。

陳菊及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今下午赴超越基金會,拜會勸進蘇貞昌選新北市長,蘇貞昌會後受訪也鬆口,願意慎重考慮參選新北。

媒體詢問蘇貞昌,蘇曾在2010年講過,不會選新北市第3次,蘇貞昌還未回覆,陳菊即代答表示,所有有責任的人,是沒有選擇的時間與空間,「我也老早期盼我能回鄉下種菜」,但這樣的美好夢想,最近也不能實現。所以她認為對台灣有責任、面對改革艱困下,很難用個人做考量,我想台灣社會不允許他,不是用個人考量,而是對社會、對新北市的考量。

媒體問,此舉是否為新蘇系結合,力抗正國會?陳菊則說,她認為今天要先討論台灣利益,以及對社會的責任,若只是思考派系,這樣的方式不能擔任這樣責任,「我覺得要去考量,派系是最小的問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