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馬也說年改勢在必行 她要當急事來做

總統蔡英文(中)上月底到花蓮,趁機行銷多個旅遊景點。(翻攝總統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中)上月底到花蓮,趁機行銷多個旅遊景點。(翻攝總統蔡英文臉書)

2018/04/09 21:03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針對軍人年改,蔡英文總統在今晚播出的電視專訪表示,對現役的軍人,這一次的方案會比現有的機制好,在軍隊裡面待得越久,退休給付會越好,對已經退休的人,則把衝擊降到最低,當樓地板提升至3萬8990元後,被影響到的人會大幅度的降低,估計接近六成者不會被影響到。

談到整個軍公教年金改革,蔡總統說,很多人都在討論,一個政權剛開始,要做這麼困難的事情嗎?但她要問的是:「我們還能等嗎?」她強調,前階段國民黨在執政的時候,馬英九總統也講過年金改革是勢在必行,她跟馬在台北賓館進行政權交接時,馬英九也提到這個。現在接手了,當然就要把它當作一件急事來做。

蔡總統進一步說,要做的話,是要讓它可長可久,所以這是財務的工程,年金在財務規劃裡,就是一個世代,也就是三十年不破產,才不會有額外或多的財政的負擔,多出來的財政空間,必須要替好幾年沒有加薪的公教人員加薪,同時帶動民間的加薪。有了這個空間加薪,也有了空間減稅,也會在這一次的稅改對於中低收入以下的年輕人不用繳稅。

蔡英文也坦言,在整個改革的過程中,被影響到的一些已經退休的這些朋友,會感到一種被剝奪的感覺,在這個過程中因為有贊成有反對的,他們在一來一往之間,語言有一些比較激烈,但是她相信這些都是少數,這個全體的絕大多數的台灣民眾都很感謝,在這一次年金改革裡面,犧牲了部分的這個給付,而成就了一個國家的財政空間,讓國家能夠永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