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市長徐定禎宣布參選苗縣長 藍、綠、無黨力挺

頭份市長徐定禎(右五)宣布參選下屆苗栗縣長,藍、綠、無黨都有人員力挺。(記者彭健禮攝)

頭份市長徐定禎(右五)宣布參選下屆苗栗縣長,藍、綠、無黨都有人員力挺。(記者彭健禮攝)

2018/04/10 13:4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年底縣市長選舉,民進黨中央宣布禮讓無黨籍頭份市長徐定禎參選下屆苗栗縣長。徐定禎今天召開記者會,發表參選聲明,他引元朝散曲作家張養浩「天下興、百姓苦;天下亡、百姓亦苦」,指老百姓對於誰執政有何干?最重要的是​能讓老百姓有好日子過,他有自信讓「苗栗動起來」,帶領苗栗鄉親找回身為苗栗人的尊嚴與光榮感。

徐定禎宣布參選記者會,不僅有民進黨籍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副主任吳宜臻、民進黨籍立委鍾孔炤、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杜文卿、黨籍縣議員陳春暖、羅貴星、謝芳紋、陳光軒、詹運喜出席,國民黨籍前國大代表陳運棟、縣議長游忠鈿妻子張淑芬,及前國策顧問李喬、小英之友會理事長李守雄、無黨籍苗栗市長邱炳坤、竹南鎮長康世明、前立委康世儒等,都出席站台。

曾在2年內代表民進黨參選立委、苗栗縣長的吳宜臻,雖都失利,但她深耕苗栗,於民進黨中央決定禮讓前,也表態願意再度承擔之意,如今披掛上陣者不是她,讓她的支持失望;吳宜臻於今天記者會上,也引徐定禎常說「成功不必在我」,大聲疾呼「支持宜臻,請支持徐定禎」,強調唯有團結,才能翻轉苗栗。

陳運棟則說,徐定禎是他的學生,他肯定徐定禎的能力,對於徐定禎參選,他給予鼓勵,「年輕人要出頭,老人家不要阻止!」

李喬也說,苗栗縣的舛路,已經到了極限,但危機就是轉機,強調「用腦筋比用錢重要」,他肯定徐定禎有能力帶領苗縣力挽狂瀾。

徐定禎表示,他感謝民進黨禮讓與吳宜臻的寬大胸襟,讓他有機會改變苗栗;他坦言自身理念是中間偏綠,但他施政不分藍綠、只要對的就去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