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地方黨部沒錢 只好找這些人要...

國民黨縣市地方黨部資源不足,腦筋動到立委、選將身上。圖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國民黨縣市地方黨部資源不足,腦筋動到立委、選將身上。圖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2018/04/11 08:5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縣市地方黨部資源不足,黨中央無挹注,各縣市黨部到處調頭寸,腦筋動到立委、選將身上,要求「幫助」,有立委掏10萬元,也有選將委面臨選戰,騰不出錢給地方黨部支應,黨內認為,中央已無法給什麼資源了,不能地方黨部支出還要選將支援,恐扼殺年輕人出線。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宣布參選高雄市長,但日前韓因為黨部「糧草不足」,北上登記台北市長初選攪亂一池春水,引發喧然大波,凸顯藍營地方黨部資源不足的問題,將影響藍營的競選模式,左右年底大選選情。

一名藍營地方選將透露,黨中央擺明本次大選無法提供太多資源,只能靠自己,但靠自己還不夠,地方黨部連薪水都不夠發給黨工,還要參選人支應,就有人跟某縣市黨部主委建議去找地方的縣市長參選人「要錢」,這名主委很猶豫,認為參選人都要窮死了,「怎麼敢去找」,這才作罷。

不具名國民黨立委指出,部分縣市黨部缺錢,也和該區域的立委商量,希望能給黨部一點「幫助」,還有些縣市黨部擬要黨內登記參選縣市議員的參選人,要有部分「幫助」支援黨部運作;一名黨內人士認為,地方黨部支出要靠選將支援,恐扼殺本來就沒錢沒資源的年輕選將出線。

苗栗縣國民黨立委徐志榮受訪表示,地方黨部資源缺乏,苗栗縣黨部主委就曾在過年的黨員活動時公開說需要經費,他有主動說要捐10萬元給黨部,當時有一個登記初選的議員參選人也說要出10萬元,徐說,這都是過程,國民黨現在時機艱難,需要熬出頭,黨部有需要,大家就幫忙。

代表國民黨參選雲林縣長的立委張麗善日前受訪時說,地方黨部薪水確實發不出來,每個人都要協助募款,「黨部還需要妳協助營運」,不能奢求黨部有資源。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日前受訪時表示,黨中央會協助地方,協辦各式募款活動,例如屏東縣黨部先前辦過的募款餐會就是一例,累積黨部經費,各地也會因地制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