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會堅持「台灣就是台灣」 中國施壓改名踢到鐵板!

去年醫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王必勝王必勝代表「台灣醫師會」(Taiwan Medical Association)出席在芝加哥舉辦的「世界醫師會」,強調「Taiwan」就是「Taiwan」。(圖擷取自王必勝臉書)

去年醫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王必勝王必勝代表「台灣醫師會」(Taiwan Medical Association)出席在芝加哥舉辦的「世界醫師會」,強調「Taiwan」就是「Taiwan」。(圖擷取自王必勝臉書)

2018/04/12 0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醫師會」在國際組織的護名行動獲得初步勝利!

中國近來屢透過世界衛生組織(WHO)介入,向國際醫療非政府組織(INGO)施壓,要求台灣的醫療組織改名,之前「台灣醫學生聯合會」國籍在世界醫學生聯盟(IFMSA)官網遭改成「中國台灣」。「台灣醫師會」也無法倖免,壓力遽增,不過現在傳出,即使WHO不惜以中斷合作關係施壓,「世界醫師會」(WMA)仍決議,不會要求台灣醫師會改名。

本報曾報導,世界醫師會去年在美國芝加哥召開大會,中國醫師會要求台灣醫師會改名,但當時代表出席的醫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王必勝在會中強調「台灣就是台灣」,不管什麼狀況都不會改名,獲得其他會員以掌聲支持,成功護名。

《上報》報導,「世界醫師會」(WMA)與台灣向來友好,2016年更在台北舉行WMA大會。然而近2年中國要求WMA接受一中原則,WHO更不惜以中斷合作關係為為要脅,要求台灣醫師會將名稱改為「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Taipei」。不過,WMA在3月下旬以跨國電話會議討論,做出決議,基於尊重每個成員,不要求台灣醫師會(Taiwan Medical Association)改名。

WMA:尊重成員 挺「台灣」不改名

台灣醫師會理事長邱泰源也參與這項電話會議,他證實,WMA在會中明確表示,沒有立場要台灣改名,協會必須尊重成員,而WMA多數成員都認為中國的要求不合理。

由於世醫會本月26至28日舉行理事會,中國代表可能再次要求台灣更名,對此邱泰源說,目前並未掌握中國方面動態,但世醫會的立場很明確,台灣至少已把場面維持住。

邱泰源說,這次護名行動能成功,除了持續的據理力爭,台灣醫療水準和貢獻向國際社會展現,也是很大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