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百壯士要蘇嘉全幫提釋憲 嗆聲若不回應就...

八百壯士代表吳斯懷等人到立法院遞交陳情書,要求立法院長蘇嘉全代為聲請釋憲。(記者鄭鴻達攝)

八百壯士代表吳斯懷等人到立法院遞交陳情書,要求立法院長蘇嘉全代為聲請釋憲。(記者鄭鴻達攝)

2018/04/12 17:43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行政院版軍人年金改革草案出爐,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領導吳其樑、吳斯懷等人到立法院遞交「陳情書」,要求院長蘇嘉全代為向大法官提出釋憲申請。吳其樑直言要蘇嘉全儘速回答,若不好好處理,「我後面帶的敢死隊,都是以前軍中的特種部隊」,「已集合暴民一、兩百人,受不了,警察也會擋不了,除了當場槍斃他,其他沒辦法!」

行政院版軍人年改草案今天(12日)於院會通過,八百壯士下午邀集上百個由軍公教警消反年改團體,於國軍英雄館開會,並決議送一封陳情書給立法院,要求院長蘇嘉全,針對年改的「溯及既往」等內容,代為聲請釋憲。

會議後,八百壯士號召數十人手持國旗,在立法院大門高呼「蔡英文下台」等口號。團體代表吳其樑、吳斯懷等人,在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曾銘宗及費鴻泰陪同下,穿越嚴陣以待的警力,進入立法院接待室,並由高明邱出面接受陳情。

吳斯懷說,政委林萬億、立委王定宇曾公開承諾,說在軍人年改版本送到行政院前,會與八百壯士溝通,但如今行政院卻已經核定,行政院不應失信於民;他說,蔡總統日前接受專訪時曾說,其團隊告訴她年改無違法違憲的問題。

吳斯懷說,因此,他們依據蔡總統說法,要請蘇院長為人民聲請釋憲,若結果是沒違憲,他們就認命,再去採取其他行動若違憲,所有年改方案都應立即停止,再重新來過。

吳其樑說,請院長蘇嘉全儘速答覆,下午一起開會的各團體代表們,心中憤怒已壓抑不住,到時怎樣遍地開花他也不清楚,他們已請願很多次,這次是最後一封陳情書,他們已經忍了400多天,屆時事情爆發就來不及了。

吳其樑指著身後著軍裝、塗迷彩退伍軍人說,「我後面帶的敢死隊,都是以前軍中的特種部隊,已經結合暴民一、兩百人!大家準備『不管了』,到時他們忍不了,他也壓不住!」「受不了,警察也會擋不了,除了當場槍斃他,其他沒辦法!」希望能向蘇院長報告此嚴重性。

高明秋回應,此案如何處理,有其立法程序,屆時會由全體立委及各黨團決定,過程中是否聲請釋憲,也有相關法規規定,相信蘇嘉全院長也會斟酌立法院的職權行使概況,他會盡速向院長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