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擬在台海實彈演習 學者董立文:與31項措施相矛盾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認為,中共在台灣海峽實彈演習對兩岸關係無助,更與近期發布所謂惠台31項措施相互矛盾。(記者羅沛德攝)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認為,中共在台灣海峽實彈演習對兩岸關係無助,更與近期發布所謂惠台31項措施相互矛盾。(記者羅沛德攝)

2018/04/13 11:0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中國昨日發布警告,將於18日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射擊軍事演習,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今日受訪指出,中共只要在福建沿海軍演,肯定是針對台灣而來,這也是從未改變過的對台施壓策略,上一次中共在台灣海峽實彈演習是2015年9月馬政府時期,所以此事與台灣藍、綠問題無關。

他並強調,中共如此做對兩岸關係無助,更與近期發布所謂惠台31項措施相互矛盾,讓兩岸關係距離無法愈來愈近。

對於外界解讀這是一種「假訊息作戰」,董立文分析,演習原本是例行性,但透過中國官媒刻意剪裁後釋出是針對蔡英文總統或美國「台灣旅行法」問題,雖然是「假訊息」,但其一貫對台不變的軍事威脅卻是「事實」。

對於媒體詢問美國前國防部長裴利來台訪問,是否與近日中美台關係演變有關?董立文認為,裴利已經來台多次,而且已是退休官員,因此與「台灣旅行法」沒有直接關係,但他也強調,裴利經歷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對於台海衝突以及中共軍事恐嚇策略有豐富的經驗,對於台美關係應有正面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