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前國防部長:世界不會因北韓挑釁爆發核戰

美國前國防部長威廉‧培里(William J. Perry)來台為新書「核爆邊緣」宣傳。(記者陳鈺馥攝)

美國前國防部長威廉‧培里(William J. Perry)來台為新書「核爆邊緣」宣傳。(記者陳鈺馥攝)

2018/04/13 16:5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美國前國防部長威廉‧培里(William J. Perry)近日來台為新書「核爆邊緣」宣傳,他今日談及未來美韓之間不會因為北韓挑釁,而爆發核戰。

威廉‧培里今日與前外交部長胡志強對談軍事、外交議題。雙方對於未來美中之間是否會爆發貿易戰或核戰進行討論。

胡志強指出,沒人喜歡戰爭,不論是貿易戰或核戰,大家都會想辦法坐下來談判,戰爭非常可怕,兩者都不會爆發。

威廉‧培里認為,這沒有完美答案,無法預期任何貿易戰結果,核戰或貿易戰可能不會發生,世界不會因北韓的挑釁,而引發核戰,但卻會因為美國對核武情勢的誤判,導致核戰爆發。

針對美國將在5月與北韓進行元首會談,未來美國是否可能從朝鮮半島撤軍?培里表示,金正恩所有目的只是想保衛政權,並不會無故突然攻擊他國,北韓很實際派,如果川普與金正恩的會談順利,可以獲得國會的認同,那麼很有可能就像當年尼克森與中國會談一樣的效應出現。

威廉‧培里指出,駐紮在朝鮮半島的3萬5千名美軍是為了保護南韓人民,避免北韓入侵南韓領土,如果當這塊地方不再危險,那就很有可能發生(撤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