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客委會工程拖太久 柯P自爆罵人 主委坦言:已被懲處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場館。(記者楊心慧攝)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場館。(記者楊心慧攝)

2018/04/13 20:2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郭昭巖、陳炳甫開記者會抨擊柯市府在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蓋涼亭不斷跳票,甚至不解決音樂戲劇中心漏水問題,反而把錢拿去做植栽牆。對此,柯文哲今天下午受訪表示,客委會工程延誤太多,已經罵過他們;客委會主委曾年有坦承,這部分已被柯文哲懲處,但也解釋是工程標案換廠商的問題,才會讓整個進度延宕。

曾年有說,去年工程的進度落後76%,最主要的原因是投標廠商只是用修房子的概念,讓他們很不滿意,所以最後就廢標開第二次標,這一拖就是半年,也就代表沒有進度,雖然會落後兩年,但在開工後就會追上進度,這需要用勇氣承擔。

郭昭巖上午表示,客委會要花3600萬元設置植裁牆,光是每年的維護費就高達900多萬,若遇到颱風來臨,還可能面臨倒塌的危機。她認為,錢要花在刀口上,應要用在修補漏水問題,或是補助客家社團活動、推廣客家文化上面。

曾年有解釋,由於音樂戲劇中心漏水問題牽扯太大,修繕費用較高,這部分未來會再爭取預算。針對植栽牆的部分,曾年有說,客家文化應要融入這個城市,更要融入當代的新美學,但這部分客家鄉親比較難接受,這就像是現在家裡的長輩很難和這代的年輕人溝通的道理一樣,但客委會會多花一點時間,和鄉親們溝通。曾年有最後強調:「我理念是我堅持要創新美學,所以一切我都願意承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