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不支持擴建深澳電廠 蘇貞昌下午表態

蘇貞昌下午將對是否支持擴建深澳電廠一事表態。(記者翁聿煌攝)

蘇貞昌下午將對是否支持擴建深澳電廠一事表態。(記者翁聿煌攝)

2018/04/14 11:5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新北市長的蘇貞昌第一場測驗,就是會不會支持興建深澳燃煤火力電廠,蘇貞昌選擇直接面對,將於下午向外界表態,據了解,蘇貞昌的說詞為兼顧中央的政策立場和新北市民對燃煤空污的疑慮與反彈,所以措辭會非常謹慎,以確保市民的健康為前提,對興建案態度保留且附有但書。

深澳燃煤電廠更新擴建爭議不斷,不僅引發新北市政府和環保人士強力反彈,以及鄰近可能受影響縣市的關切,行政院長賴清德一席「乾淨的煤」說法也被熱烈討論,蘇貞昌決定參選新北市,對深澳電廠的態度馬上受到大家注意,蘇陣營也體認到此事對選情的影響,蘇貞昌日前就與蘇巧慧、張宏陸等幕僚進行討論及沙盤推演。

據指出,蘇貞昌認為他必須顧及中央南北電力均衡供給的政策立場,同時也要對新北市民的健康疑慮提出承諾與保證,加上他一貫正面面對問題的個性,不會迴避此問題,將於今天下午做出回應,以確保市民的健康為前題,對興建案態度保留且附有但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