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看張景森說法:新北年年節電冠軍 但能源供應是另回事

針對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指北部5縣市節電10%就不蓋深澳電廠,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年年節電冠軍,但能源供應是另一回事。(記者賴筱桐攝)

針對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指北部5縣市節電10%就不蓋深澳電廠,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年年節電冠軍,但能源供應是另一回事。(記者賴筱桐攝)

2018/04/14 16:0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深澳電廠爭議持續延燒,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天指出,如果不蓋深澳電廠,台北、新北、基隆、宜蘭、桃園等5縣市,必須承諾節電10%。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過去幾年都是節電冠軍,但能源供應是另一回事,為什麼非得用高污染的燃煤電廠?

朱立倫今天參加原住民競技運動會,會後針對深澳電廠議題發表看法。

對於張景森提出北部5縣市節電10%的想法,朱立倫表示,新北市過去幾年都是節電冠軍,各縣市目節電目標都是1%或2%,新北會繼續做好節電工作,但能源供應是另一回事,今天有其他選擇,為什麼一定要用高污染的燃煤電廠,這是民眾的疑慮,台電或行政院應該說明清楚。

朱立倫表示,市民要的是真相,不能犧牲健康換取發電,其他的發電選擇是什麼?民眾也需要知道。

對於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星期一將前往立法院公布環差會議資料,朱立倫回應,環保署應該站在全民監督的角色,用最高標準保障全民健康及環境維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