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電廠案爭議 謝立功號召連署反對還要林右昌踹共

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謝立功(右)在基隆城隍廟前擺攤,希望民眾一同參與連署反對設立深澳電廠。(記者林欣漢攝)

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謝立功(右)在基隆城隍廟前擺攤,希望民眾一同參與連署反對設立深澳電廠。(記者林欣漢攝)

2018/04/14 17:31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深澳電廠更新擴建環差案通過,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謝立功今天下午在基隆城隍廟前擺攤,希望民眾一同參與連署反對設立深澳電廠,謝立功說,他主張利用潮汐、洋流等綠能打造示範電廠,使用乾淨的能源,要求基隆市長林右昌正式表態。

林右昌今天稍早受訪時表示,深澳電廠在新北市,只要新北市長朱立倫「不要電廠」一句話,就不會有燃氣或燃煤的議題,也沒有環境影響評估的問題,如果朱立倫或謝立功支持燃氣發電,是害死基隆人、也害死基隆,因為天然氣輸送得拉陸路管線經過基隆市,「那不是要害死基隆人、害死基隆市嗎?」

林右昌表示,朱立倫、謝立功在思考這個問題時,應該要想得比較完整和遠一點,不要刻意操作變成燃煤和燃氣之爭,燃氣對基隆傷害更大,「相信如果變成燃氣,所有基隆市民一定全部反對。」

對於林右昌的說法,謝立功下午表示,他沒說過要用燃氣發電,是說過燃氣發電或許空污程度比燃煤好一點,但畢竟還是會產生空污,「林右昌要用功點,仔細聽我講的話。」

謝立功說,他主張從海洋能方面,包含潮汐、洋流、溫差等來成立示範電廠,目標是未來基隆人使用「綠能再生能源」,不只乾淨也代表城市的進步,基隆可以成為示範綠能的城市。

謝立功向林右昌喊話下戰帖,要求公開辯論深澳電廠要不要建,他說,無論燃煤或燃氣,不要把所有問題推給新北市,一旦建了電廠,影響範圍絕對不只新北,基隆也會受到影響。

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謝立功(右)號召民眾一同參與連署,反對設立深澳電廠。(記者林欣漢攝)

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謝立功(右)號召民眾一同參與連署,反對設立深澳電廠。(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