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教出身教長潘文忠辭職 全教總:因高教爭議下台非偶然

教育部長潘文忠(見圖)請辭獲准,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潘因高教爭議下台,看來並非偶然。(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見圖)請辭獲准,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潘因高教爭議下台,看來並非偶然。(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8/04/14 20:4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辭職獲准,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今天表示,潘文忠在近兩年部長任內,總體來說,任內讓高中以下的教師看到好的變化,也感受到對教育人員的友善;高教問題錯綜複雜、盤根錯節,原本就難以處理,潘文忠也因為不具此方面背景,處理起來更不易。當初因為不具大學學術背景而受質疑,最後下台也是因為高教爭議,看來並非偶然!

張旭政表示,潘文忠「落實政策、中規中矩」,外界認定他是一個沒有主見的部長,但在推動國教的變革卻明顯可見。他認為,教育部是一個龐大的國家機器,歷任具有高教學術背景的部長,都有一套教育理念和說法,卻因為指揮不動教育部,理念和說法淪為口號,實際改變的不多。

張旭政指出,潘文忠以一個基層教師、官僚出身的背景,對於指揮教育部顯有過人之處,不論是課綱的修訂、大學和技專考招的變化、校園行政業務減量、教師專業自主發展、偏鄉教育、實驗教育、幼兒教育公共化等政策均逐步落實,也看到了改變。然而,在政策形成的過程中,各界有許多不同意見,教育部未能有一貫立場,致使有些政策忽左忽右,未能貫徹公共化精神,是比較遺憾的。

至於高教議題,張旭政直指,高教被認定是潘文忠最弱的一環,教育部在高教政策上的表現也的確不如人意,始終未能提出完整的高教藍圖,提出的計劃往往都是應急的補貼措施,私立大學教師工作權惡化、經營不透明的問題也沒有得到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