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女人迷」合作 民進黨徵新住民故事捕手

民進黨推出「新島嶼故事捕手計畫」,徵選20名青年培訓為「故事捕手」。(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推出「新島嶼故事捕手計畫」,徵選20名青年培訓為「故事捕手」。(民進黨提供)

2018/04/14 22:3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婦女部今日下午舉辦「新島嶼故事捕手計畫」成果分享會,徵選20名青年,培訓為「故事捕手」,各自今年初前往全國各縣市,獨力探索與挖掘新住民店家,以異地深度小旅行的方式採訪新住民。未來也將與網路媒體「女人迷」合作,將在該平台發布,讓新住民姊妹落地生根的故事能被大眾看見,讓台灣社會因為瞭解而消弭對新住民的偏見與標籤。

民進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徐佳青開場致詞時表示,她發現捕手們經由計畫,不到5個月都已經產生蛻變,她自己也從捕手身上得到很多的啟發,希望大家都可以帶著輕鬆的心情聽精彩的故事。

第一場「捕手小座談」,由台東特派捕手黃莉雅和雲林特派捕手林稚芊打頭陣。林稚芊藉由執行計畫的過程回顧自己的成長歷程,透露在小學時期曾經因為「新住民子女」的身分被排擠而產生自我懷疑,從國高中開始就一直努力找尋各種計畫和機會,不希望讓別人「看不起」,如今,「新南向」讓政府和民間機關與東南亞相關的資源增加,開始有同學會積極來跟自己討論東南亞的議題和文化,覺得已經看到了改變。

桃園特派捕手鍾庭宜說,一開始家人朋友都不能理解為什麼要參與計畫,但是自己一遍又一遍講述計畫的精神,最後身邊的朋友甚至會督促她「今天怎麼還沒開始採訪」。

民進黨推出的「新島嶼故事捕手計畫」徵選20名青年培訓為「故事捕手」,各自於2018年初前往全國各縣市,獨力探索與挖掘新住民店家,以異地深度小旅行的方式採訪新住民,每人最終完成5篇新住民採訪故事,整個計畫共蒐集超過100則新住民在地故事。

這些文章目前已陸續在民進黨婦女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刊出,未來也將與網路媒體「女人迷」合作,將在該平台發布。期待透過「新島嶼故事捕手計畫」所記錄下來的新住民群像,讓新住民姊妹落地生根的故事能被大眾看見,讓台灣社會因為瞭解而消弭對新住民的偏見與標籤,因為瞭解而更加認識屬於台灣這塊土地的多元文化。

民進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徐佳青開場致詞時表示,她發現捕手們經由計畫,在不到五個月的時間內都已經產生蛻變。她自己也從捕手身上得到很多的啟發。(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徐佳青開場致詞時表示,她發現捕手們經由計畫,在不到五個月的時間內都已經產生蛻變。她自己也從捕手身上得到很多的啟發。(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