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戰官兵275公里山隘行軍 操舟、泅渡得樣樣精

特戰官兵山隘行軍進入第5天課目。(陸軍提供)

特戰官兵山隘行軍進入第5天課目。(陸軍提供)

2018/04/14 23:5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陸軍特指部特一營275公里山隘行軍訓練14日進入第5天,陸軍表示,全裝官兵除須驗證單、雙、三索方式實施突擊吊橋、拋繩槍,以及傷患後送等演練課目,還實施人力、動力操舟、武裝泅渡等訓練課程,除培養官兵山地特種作戰能力、強化戰術素養及本職學能,也可讓官兵在水域環境中面對各種挑戰。

陸軍表示,山隘行軍是結合山地、水域作戰,陸空聯訓,土石流潛勢區調查,災防職能複訓等多元訓項。藉以從中磨練官兵戰鬥技巧,戰術指揮與艱困環境下戰鬥意志,驗證平日駐地訓練成效。而訓練全程採「邊走、邊訓、邊調查」的方式實施,更結合聯防機制,協助作戰區完成災害防救整備與災情搜報等前置作業,提升部隊災害防救執行能力,達到「為用而訓、平戰合一」的目標。

第一次參加山隘行軍訓練的李訓誠二兵、陳雅各一兵表示,雖然是第一次參加山隘行軍訓練,一開始對開放水域感到恐懼,但是在幹部和其他官兵弟兄的支持與鼓勵下,終於克服心理上的障礙,順利完成各項課程演練,更相信自己一定能與大家共同完成此次的山隘行軍訓練,「大家可以,相信我也可以!」

特戰官兵山隘行軍進入第5天課目。(陸軍提供)

特戰官兵山隘行軍進入第5天課目。(陸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