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兜售獵雷艦給中國?傳一銀急赴義大利聲請假扣押

獵雷艦(圖)合約權依舊在慶富手上。(慶富提供)

獵雷艦(圖)合約權依舊在慶富手上。(慶富提供)

2018/04/15 0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去年底和慶富造船解除獵雷艦採購案合約,但建造中的獵雷艦並沒有停止建造,且已在3月28日下水,依約在2019年初交艦,檢方日前曾一度要假扣押獵雷艦,不過遭到駁回,如今再傳出,一銀以慶富最大債權銀行身份,已委託律師,擬前往義大利船廠的當地法院,以第三受害者的債權關係,聲請假扣押慶富獵雷艦。

慶富造船承造海軍獵雷艦,卻爆出涉嫌詐貸等罪嫌,慶富老董陳慶男等人已被檢方具體求刑,國內財產包括集團大樓等不動產遭到假扣押,以防脫產,但是,當中並沒有獵雷艦委義大利廠的建造合約,也就是,獵雷艦的產權還在義大利船廠手上,而慶富依舊擁有該艦的委建合約所有權。

《上報》報導,慶富在2016年3月與義大利Intermarine船廠簽約建造獵雷艦之後,即付出包括首付及技術移轉費用共1.01 億歐元信用狀,加上匯款手續費等已付出新台幣 45.71 億元,整個合約還在有效期,IM船廠仍依約建造,且已在3月28日下水,預定明年初交艦;慶富在與國防部解約之後,在當地還派有3位人員駐廠監造,將進行船舶測試,會一直待到交艦。

由於目前獵雷艦建造合約的產權仍屬慶富,在與國防部解約之後,據報導,慶富重新尋找國際買家,含蓋中國在內,想要出售獵雷艦,引發新的關切。

目前,聯貸銀在慶富案損失近150億元,一銀身為最大債權銀行,打算直接向IM船廠所在的法院申請假扣押,以防慶富轉賣獵雷艦脫產。

一銀若能取得獵雷艦產權,之後將如何處理?傳出可能轉售,但遭到否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