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也是江湖中人?賴揆引「我自一口真氣足!」 與管切磋武功

賴揆也引九陽真經回應台大校長當選人中閔。(記者李欣芳攝)

賴揆也引九陽真經回應台大校長當選人中閔。(記者李欣芳攝)

2018/04/15 11:20

〔記者李欣芳/花蓮報導〕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昨天引用金庸小說「倚天屠龍記」中的「九陽真經」口訣,回應台大校長遴選風波,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也引用九陽真經「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回敬,媒體詢問是否不管管中閔如何狠惡,一口真氣足以因應?賴清德回應:「沒有解釋,九陽真經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至於賴揆這句話到底該如何解讀?賴清德說,他也是引用九陽真經,「我是切磋武功」。

台大校長當選人因遭質疑擔任企業獨董、赴中兼課等爭議。教育部至今未發出聘書,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天更為台大校長遴選案請辭獲准,管中閔則在臉書上貼出「倚天屠龍記」中的「九陽真經」的一段話:「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

賴清德今天上午在花蓮與媒體早餐會,對於管中閔的說法,賴揆表示,在倚天屠龍記中,提到九陽真經的總共有3段話,管中閔只引用其中兩段,意思是再強的人都不必為其所動,要向清風一樣拂過山崗;再狠的人也沒辦法把大江的水一分為二,應該像月光一樣灑在大江上,這才是最高境界。

賴清德說,管中閔沒用到第3段,「所以我回他用第3句,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