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籍「大鮪13」通過麻六甲海峽 遭印尼軍方登檢扣人船

大鮪13號。(記者陳彥廷翻攝)

大鮪13號。(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04/15 20:26

首次上稿 16:35
更新時間 20:2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著名的黑鮪季將屆,但又傳出有漁船遭扣,東港籍的「大鮪13」號,今天近午行經印尼麻六甲海峽時,傳出遭印尼軍方登檢,且隨後還被帶返入附近的港口,據稱是要「加強檢查」,當時同行的大鮪1號蔡姓船主澄清,船要返台,途中只是無害通過,不了解為何會被扣船,雖然人船均安,但仍呼籲印尼速放行船。

設籍屏東縣東港的「大鮪13號」,為CT4噸級的鮪延繩釣漁船,103年從東港出海後,一直與國外港口合作,並在印度洋作業,今年黑鮪季在時隔4年後首度返台,昨天和同公司的「大鮪1號」同行,但在行經麻六甲海峽時,卻遭印尼軍艦登檢。

當時同行的大鮪1號蔡姓船東透過友人表示,大鮪13號和大鮪1號同行要返台,要從印度洋穿過麻六甲海峽再經南海海域返回台灣,認為兩船都是採國際慣行的「無害通過」方式行經印尼領海,但卻驚傳有印尼軍艦登檢,且檢查後查無不法,但卻無故繼續扣船,甚至宣稱是要「加強檢查」還要再帶返印尼港口,希望政府介入協助,請印尼方儘速放人。據了解,外交部已介入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