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18日軍演 國安局:未發現異常調動或大規模演訓情況

共軍18日軍演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共軍18日軍演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2018/04/15 19:0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將在本月18日在福建沿海進行軍演,根據國安局最新送到立法院的報告指出,這次共軍軍演是短時間,小規模的演練,也未發現當面共軍有異常調動或是大規模演訓情況。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請國安局及國防部週一要針對共軍18日軍演提出報告,國安局在最新提出的報告中,做此表示。

國安局指出,中共官媒《環球時報》4月12至14日刻意渲染共軍將在台海「實彈演習」,且兩度發表偏激言論;國台辦發言人亦於13日藉機重申「反對台獨」立場。中共官媒近年逐漸開始運用類似手法,報導不實資訊以混淆各方視聽,開展「心理戰、輿論戰」作為,以達致其特定政治目的。

國安局報告並表示,國安局將協同國防部與各國安單位,密切監控4月18日共軍實彈演習情況,並持續掌握共軍其他戰訓動態及周邊海、空域情勢;另將嚴密掌蒐關鍵預警情報,並關注中共散布不實資訊情況,以提供政府有效因應。

中國宣佈18日在福建沿海舉行實彈演習,引發國際關切。圖為去年7月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駛抵香港水域。(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宣佈18日在福建沿海舉行實彈演習,引發國際關切。圖為去年7月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駛抵香港水域。(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