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政府「維持現狀」的兩岸政策立場一致

賴揆指政府維持現狀的兩岸政策立場一致。(記者李欣芳攝)

賴揆指政府維持現狀的兩岸政策立場一致。(記者李欣芳攝)

2018/04/15 19:5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坦言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的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提出「3個務實、6個工作方向」引發外界矚目,行政院今晚發布新聞稿,指賴清德下午再特別表示,有關兩岸關係的部分,主要在釐清日前遭扭曲內容。至於在兩岸政策上,政府的立場一致,就是「維持現狀」。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晚表示,賴院長與媒體談話提到所謂的「務實」包含3方面,第1,務實就是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第2,務實是台灣的前途只有2300萬人可以決定,其他人都不行。第3,賴院長接任行政院長,率領行政團隊建設國家、發展經濟、壯大台灣,讓國人選擇台灣、支持台灣。

徐國勇說,賴清德提到具體的工作內容有6個方向,第1是鞏固、捍衛國家的主權;第2是維護台灣自由、民主、人權的生活方式;第3是捍衛國人決定自己前途的權利、選擇的權利;第4是發展經濟、壯大台灣,讓國人安居樂業;第5是自信的展開兩岸的交流,求同存異,藉由交流增進彼此的了解、理解,諒解與和解,維持兩岸的和平發展。第6是台灣身為國際的一員,也應該跟日本、韓國、美國等亞太區域,共同維護亞太區域的和平安全。

徐國勇表示,希望外界勿刻意引申賴院長談話,以避免扭曲原意,造成不必要的誤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