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重申「務實台獨」 蔡丁貴:假的真不了

賴清德重申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蔡丁貴在臉書發文質疑「這是話術」。(圖擷取自蔡丁貴臉書)

賴清德重申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蔡丁貴在臉書發文質疑「這是話術」。(圖擷取自蔡丁貴臉書)

2018/04/15 2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5)日再度重申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他表示,台獨工作者的務實面表現在「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不必另外宣布獨立」等方面。這番發言不僅直挑中國政府敏感神經,也引發堅持台獨建國的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強烈不滿,蔡丁貴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再宣佈台灣獨立,為什麼台灣還會有自稱的『務實台獨工作者』?」他更將賴清德此番言論批為「中華民國殭屍流亡政府在台灣苟延殘喘的話語術」。文末又強調「假的就真不了!」

賴清德曾在立法院議場備詢時表示自己是台獨工作者,今日上午他在花蓮與媒體舉行早餐會,期間再度重申他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並提出「3個務實、6個工作方向」。3個務實展現在「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台灣的前途,只有台灣2300萬人能決定,其他人都不行」、「擔任行政院長,建設國家,讓國人選擇台灣,支持台灣」。

賴清德這席話引發堅定台獨立場的蔡丁貴批評,他在臉書上發文質疑「如果台灣已經主權獨立,為什麼台灣加入不了聯合國?為什麼加入不了WTO?為什麼加入不了WHO?為什麼不能使用『TAIWAN 』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他認為所謂的務實台獨工作者是「在位掌權者為了自己權位,卻讓中華民國殭屍流亡政府在台灣苟延殘喘的話語術。」而底下也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提出質疑:「他(賴)就自相矛盾的說法啊」、「為什麼還稱兩岸?不敢說兩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