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重作環評否?李應元:環評有公信力 應尊重程序

針對有部分聲音認為深澳電廠環評程序應該重作,環保署長李應元今表示,深澳電廠整體污染量及電量都減少,當初才會通過。而環評雖然有時會出現爭議,但這是有公信力的制度,過程中讓利害關係人都得到尊重,有意見則可透過相關訴訟訴願制度處理。(記者廖振輝攝)

針對有部分聲音認為深澳電廠環評程序應該重作,環保署長李應元今表示,深澳電廠整體污染量及電量都減少,當初才會通過。而環評雖然有時會出現爭議,但這是有公信力的制度,過程中讓利害關係人都得到尊重,有意見則可透過相關訴訟訴願制度處理。(記者廖振輝攝)

2018/04/16 09:5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深澳電廠爭議延燒,針對有部分聲音認為環評程序應該重作,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受訪時表示,深澳電廠整體污染量及電量都減少,當初才會通過。而環評雖然有時會出現爭議,但這是有公信力的制度,過程中讓利害關係人都得到尊重,有意見則可透過相關訴訟訴願制度處理,未來也會與社會慢慢溝通。

深澳電廠相關爭議今被排入立法院衛環會議程,包括環保署、經濟部、台電等單位都出席報告並接受質詢。李應元在會前受訪時說,環評在過去20幾年實踐的過程中,各種爭議都有,包括開發單位、環團都會有不滿,但各利害關係人都在過程中都會得到尊重,讓意見得到表達。

李應元認為,環評的實踐讓台灣環境相對好很多,雖然還不是完美,但制度公信力大家應該有信心,所以是不是就尊重環評程序,有意見的部分將來還有相關訴訟、訴願程序,過去很多環團都有提過相關訴訟程序。過去幾乎是每屆都有環評爭議,但是到最後大家都能蠻理性的,認為各方面都有受到考量尊重,或採取相關配套措施,應該算是還不錯的制度。

對於外界對深澳電廠的疑慮,李應元也解釋,此次的環差審議,先前的專案報告都有講過,包括硫氧化物從50ppm減到15ppm,氮氧化物從50ppm減到15ppm、懸浮微粒從25微克減到8微克,整體污染量已經減少;而總發電量也從80萬千瓦減為60萬千瓦,2部機組共計減少40萬千瓦。在海岸地區的影響,本來在番仔澳灣有煤倉、灰塘等,但都已完全取消,未來都在廠內未來都在廠內,在深澳灣中油專用油港區,對環境衝擊縮小,當初整個環評程序是這樣通過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