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例行軍演稱台海演習 張榮豐:中官媒刻意炒作打心理戰

中國解放軍本週三將在福建沿海舉行實彈演習,但中國透過媒體炒作為「台灣海峽實彈演習」引發關注。(資料照)

中國解放軍本週三將在福建沿海舉行實彈演習,但中國透過媒體炒作為「台灣海峽實彈演習」引發關注。(資料照)

2018/04/16 1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本週三(18日)將在福建沿海舉行實彈演習,但中國透過媒體炒作為「台灣海峽實彈演習」引發關注,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認為,此舉與1996年台海危機不同,這次是中國官媒故意放大,意圖利用網路做心理戰。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今接受《寶島聯播網》專訪時指出,中國官媒《環球網》刻意將解放軍在福建沿海舉行演習炒作為「台灣海峽實彈演習」,這是中官媒利用網路,故意發布這訊息來達到心理戰意圖,與1996年台海危機程度差很多。

張榮豐說,1996年時的共軍演習範圍已經超過海峽中線,同時演習型態包含摧毀機場、制空制海演習、登陸等,針對性十足,而這次演習只有一天,程度差很多,此次演習的主要作用是引起心理戰。

另外對於解放軍中將王洪光日前揚言「3天亡台」,張榮豐則認為,雖然解放軍軍備在20年來持續進步,但「老實講有時候他們太誇張,不夠謙虛。」

根據國防部及國安局書面報告指出,共軍此次軍演是地區性例行演練,我軍方持續監偵,三軍部隊都維持正常運作。國防部已要求陸軍加強情報監聽;海軍艦艇泊港待命、飛彈部隊提升戰備姿態;並延伸空軍的目標監控範圍;強調「不挑釁、不怯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