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鋼鏾彈+近程防禦機砲 中科院向國際推展複合火箭系統

複合式火箭系統可採車載式機動部署。(圖:取自中科院參展影片)。

複合式火箭系統可採車載式機動部署。(圖:取自中科院參展影片)。

2018/04/17 10:2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科院組團參與馬來西亞國際防衛展,在21項展示的MIT軍事武器系統方面,赫然發現一款複合式火箭系統,中科院官員今天說,這套系統是將鋼鏾火箭彈以及雙管20機砲近防自動化防禦系統加以整合為一,可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防衛戰力。

中科院在過去幾年的參展中,鋼鏾火箭彈以及近程自動化防禦系統,是各自獨立的武器裝備,軍方還曾向海巡署推荐在太平島使用鋼鏾火箭彈,而由雙管20機砲為主體的近程自動化防禦系統,曾在外島部隊進行實彈射擊測試,並可安裝在中小型艦艇上。

根據中科院最新公佈的馬來西亞國際防衛展參展產品影片顯示,中科院此次推出的複合式火箭系統,就是將鋼鏾火箭彈以及近程自動化防禦系統,二者整合到一個系統內,可以採取車載式機動發射,或是在海岸上固定陣地發射。

中科院人員並且表示,二個武器裝備整合為一個系統後,對攻擊目標可以採取自動鎖定攻模式,也可以由人員在遠端操控,大幅降低操作人員的損傷;複合式火箭系統的有效攻擊範圍達到10公里,也可以選擇各種不同火箭彈的種類進行分層攻擊。

複合式火箭系統參展影片

中科院展示複合式火箭系統。中為鋼鏾火箭彈,左右兩側為雙管20機砲(圖:取自中科院在馬來西亞防衛展參展影片)。

中科院展示複合式火箭系統。中為鋼鏾火箭彈,左右兩側為雙管20機砲(圖:取自中科院在馬來西亞防衛展參展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