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俊榮「免費」赴中演講 李錫錕質疑:恐涉國安問題

內政部長葉俊榮(資料照)

內政部長葉俊榮(資料照)

2018/04/17 10:32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卡管案持續延燒,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為此辭職,後續內政部長葉俊榮也遭爆曾赴中演講。台大教授李錫錕今發文臉書質疑,教授赴中演講均有車馬費與講師費,但葉卻「免費」赴中講學廿七天,可能已涉國安問題。

李錫錕表示,葉俊榮可能認為他的「台灣價值額度」是足夠的,反正教育部長都辭職了,應該可以矇混過關,但他認為這絕對不是一個首長該有的心態。

李錫錕進一步指出,學者去校外機構訪問,都一定會有相關的車馬費、演講費、甚至住宿的食宿費用,這是對於學者專家應該有的基本尊重;而台大教授受邀去中國大陸演講,絕對不是什麼很不尋常的事,只要遵守該有的規定就好,「就像葉部長說的,學術交流是很正常的。」

但李錫錕質疑, 葉俊榮表示自己去浙江大學的講學,是完全免費,廿七天全自掏腰包,「難道葉部長是去對岸宣揚台灣價值,所以分文不取嗎?」。李反諷,浙江大學也太沒禮貌了,讓葉去講學廿七天卻沒給他半毛錢,是要葉「露宿街頭」嗎?

李更舉台大教授石之瑜曾在2015年6月去中國的學校交流,將自己的演講費公開貼在臉書上;李更直言,中國曾有許多學校以「好得嚇人的待遇」邀請他去演講,但因為自己台灣的演講行程實在太忙,所以都婉拒了。

李說明,舉這些例子只是要說明,赴中演講不可能廿七天完全不收錢,並質疑葉在對岸有沒有見到任何中共的高層官員?有沒有到過任何特別的場合?

李更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喊話,表示葉俊榮可能已經涉國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