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任教長爭議大 時力促盡速釐清

時代力量立委呼籲新任教長吳茂昆應盡速說明相關爭議。(圖由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呼籲新任教長吳茂昆應盡速說明相關爭議。(圖由時代力量提供)

2018/04/17 11:5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今召開記者會,針對行政院昨宣布由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出任教育部長,呼籲吳茂昆應儘速出面澄清相關爭議;黃國昌表示,針對台大、陽明等公立大學校長遴選爭議,也應儘速確立未來的遴選制度。

管中閔任台大校長案持續延燒,教育部長潘文忠上週為此請辭下台,行政院昨晚火速公布繼任人選,由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接任,不過人事案公布後,各界隨即爆料吳茂昆在校長任內爆發違法圖利、打壓人事權等醜聞,甚至疑似赴中開講座。

徐永明表示,既然目前有多項爭議,就不能只是發言人澄清,部長應在上台前公開對爭議說明,也希望新部長承諾迅速明快地處理管案;黃國昌提到,部長在上任後,將要面臨的大學校長遴選制度,教育部採取什麼立場進行合法性監督?過去這段時間,不只台大遴選發生爭議,陽明大學、成功大學甚至很多私立大學都發生董事會人謀不臧的事情,在在牽涉到教育部在目前的法律架構下,應該扮演什麼角色、進行什麼程度的合法性監督。

黃國昌表示,體育署長林德福推動體改至今軟弱、無作為,社會已忍無可忍,教育部應有清楚的表態,並且告訴社會大眾體改的具體作為。

此外,針對核二廠二號機重啟發生跳電一事,立委黃國昌表示,在賴院長針對核二廠做專案報告前,希望行政部門提前最少10天交出完整的書面報告,並且,交出後與書面報告內容相關的基礎資料,在立委要求提出時不得拒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