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官員將出席國防產業論壇? 外交部:廠商對話、無官方色彩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陳立國。(資料照)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陳立國。(資料照)

2018/04/17 11:5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行之有年的「台美國防工業會議」,今年五月將首度移師台灣高雄,以論壇方式舉行,外傳可能有美國現職官員出席活動。對此,外交部北美司長陳立國今天表示,該會議屬於廠商間對話,沒有官方色彩,目前沒有聽說邀請美方官員出席。

「台美國防工業會議」自2002年開始舉行,至去年為止,每年會議都在美國境內舉行,經我方與美方協調,今年首度移師台灣高雄舉行。屆時將有至少十餘家國際知名國防工業廠商代表參與。由於過往美方皆會派出國務院、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署及各大軍種的官員與會,加上美國剛剛通過「台灣旅行法」,外界推測將可能有美國現職重要官員來台參與。

陳立國今天在外交部例會上回應此事說,「台美國防產業論壇」由美台商業協會與台灣國防產業協會根據上年國防工業會議所簽署的合作備忘錄而舉辦。陳立國說,我方非常關心這件事情,也與工作夥伴國防部保持密切聯繫,而此論壇「基本上屬於廠商間對話」,沒有官方色彩。

陳立國強調,外交部持續請駐美代表處了解活動舉辦的相關細節,也與美台商會保持密切聯繫,惟「目前沒有聽說邀請美方官員出席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