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任教長被爆曾任中國科學院顧問 陸委會回應了

中央研究院院士、東華大學前校長吳茂昆將接任教育部長,但卻被爆出吳曾在中國官方色彩濃厚的中國科學院擔任顧問。(資料照)

中央研究院院士、東華大學前校長吳茂昆將接任教育部長,但卻被爆出吳曾在中國官方色彩濃厚的中國科學院擔任顧問。(資料照)

2018/04/17 1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研究院院士、東華大學前校長吳茂昆將接任教育部長,但卻被爆出吳曾在中國官方色彩濃厚的中國科學院擔任顧問,遭各界質疑;對此,陸委會今回應,吳在之中僅為諮詢性、非常態性或名譽性的顧問,無核心權能,不致違反兩岸條例規定。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科學院屬兩岸條例禁止擔任的黨政軍機關範圍,新任教長吳茂昆被爆曾任該組織顧問,吳茂昆今早發出聲明澄清,指我國中研院物理所和中國國家科學研究院,自2008年起簽署合作協議,他和中國科學院合作僅限於學術、短期、演講交流等活動,中研院研究員均是公務人員,赴中國必須事先申請,他赴中交流都符合規定。

陸委會也表示,中國科學院雖屬兩岸條例第33條公告禁止擔任之中國大陸黨政軍機關(構)範圍,但吳茂昆僅為諮詢性、非常態性或名譽性的顧問,或非固定編制,或無核心權能,尚不致違反兩岸條例第33條第2項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