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挑小英出訪軍演 黨政人士:製造輿論分化台灣

黨政人士說,中國挑在蔡英文總統出訪時,在台灣海峽水域軍演,是在操作議題對台灣內部分化。(記者姚介修攝)

黨政人士說,中國挑在蔡英文總統出訪時,在台灣海峽水域軍演,是在操作議題對台灣內部分化。(記者姚介修攝)

2018/04/17 19:2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17日)啟程訪問友邦史瓦濟蘭,中國明天則將在台灣海峽水域軍演,黨政人士今天受訪時說,中國這波動作其實是個稻草人打法,重點不在賴院長,而是對台灣內部的分化,在這樣操作性的議題出現後,台灣部分媒體、名嘴甚至政治人物的呼應說法,更看清楚這是一個「套路」。

黨政人士說,中國相關的演習本身就是例行演習,而且演習前都會透過公告的方式,告知民間演習警戒區的範圍,但這次唯獨特殊的地方就是中方刻意用官方媒體發布,而且隱藏部分資訊,顯然是企圖製造輿論。

黨政人士說,政府其實一開始就很清楚這個中方的「套路」,這也是為何蔡總統日前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時即做出提醒,呼籲國人針對媒體平台上各項未經主管機關證實的國安相關訊息,切勿輕信或過度揣測,也要求主管機關也務必即時掌握,即時提供國人正確資訊。

這位人士指出,其實這一年來,世界各國對於「假訊息作戰」,都已經視為重要國安問題。其中,民主國家因新聞、網路與言論自由的關係,資訊的流通相對不設防,導致有心人士更容易針對這部份操作。

針對軍事安全的部分,黨政人士強調,政府有能力完整掌握跟因應。對內,國防部會適時提供資訊讓國人安心;對外,讓區域知道我國自我防衛的決心。而且事實上,這段期間各方也都持續關注中國在區域軍事擴張的情形。例如美國國務院日前就針對中國軍事不透明的情形提出關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