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在台協會:德國支持台灣實質參與WHO活動

德國在台協會表示隻德國政府支持台灣實質參與國際組織。(翻攝自德國在台協會臉書)

德國在台協會表示隻德國政府支持台灣實質參與國際組織。(翻攝自德國在台協會臉書)

2018/04/17 20:1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因中國政治打壓,去年無法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年獲邀機率也相當低。近日外交部發表台灣醫療故事微電影影片「阿巒的作文課(A Perfect Pair)」,美國國務院、日本與德國在台機構前後公開分享,肯定我國際醫療貢獻。外交部對此表達感謝,並再度呼籲世衛組織(WHO)讓台灣參與WHA。

外交部今晚發布新聞稿表示,繼美國國務院亞太局、美國在台協會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之後,德國在台協會(Deutsches Institut Taipei)也透過其臉書粉絲專頁分享外交部策製的台灣醫療故事微電影─「阿巒的作文課」短片(英文片名:A Perfect Pair),肯定台灣長年在國際醫衛領域的貢獻,並公開支持台灣實質性參與國際組織。外交部對此表達感謝。

德國在台協會在臉書上明確表示對台灣的參與指出,德國聯邦政府支持台灣實質性參與國際組織,尤其是衛生領域的國際合作,包括隸屬WHO所安排的活動。德國在台協會指出,台灣是非常重要且有傑出貢獻的夥伴,就如所附的影片中介紹台灣如何幫助一位越南小女孩,「令人動容」。

外交部說,感謝理念相近國家陸續公開肯定我國在國際醫衛領域的付出與貢獻,外交部也藉此機會再度呼籲WHO,應秉持憲章宗旨,傾聽各方支持台灣應參與WHA的訴求,以達成台灣、WHO與國際社會的多贏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