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是最會溝通的官員 她獲得小英極力推薦

蔡英文點名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強調她堪稱是內閣中的「溝通典範」。(資料照)

蔡英文點名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強調她堪稱是內閣中的「溝通典範」。(資料照)

2018/04/18 0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過去曾說自己的政府是「最會溝通的政府」,然而內閣官員中是誰「最會溝通」呢?蔡英文在接受週刊專訪時就點名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強調她在聽完唐鳳的簡報之後,腦海裡已深深印下她的簡報內容,堪稱是內閣中的「溝通典範」。

蔡總統在接受《鏡週刊》專訪時特別點名唐鳳,表示因為很多簡報都有牽涉技術性的內容,很容易聽完就忘掉,還要回去翻資料,看看剛剛究竟講了什麼,不過聽完唐鳳的簡報之後,她所講的內容都記在腦海裡。蔡英文指出,唐鳳會預測聽者「想知道什麼東西」,或著「現在對事情知道到什麼程度」,再經過測試後,唐鳳才會決定要怎麼樣告訴你這件事。

蔡英文說,在聽完簡報後,腦袋裡都已經記下唐鳳想傳達的事情,可說是一種溝通的極致,蔡英文也笑說,她拜託唐鳳多跟其他政務官溝通,這樣才可以告訴閣員們該如何做好社會溝通。

蔡英文表示,聽完唐鳳的簡報之後,她所講的內容都記在腦海裡。(資料照)

蔡英文表示,聽完唐鳳的簡報之後,她所講的內容都記在腦海裡。(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