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泉州外海軍演 澎防部火砲射擊今喊卡

澎防部原本表定例行性實彈軍演突然喊卡,引發各界聯想。(記者劉禹慶攝)

澎防部原本表定例行性實彈軍演突然喊卡,引發各界聯想。(記者劉禹慶攝)

2018/04/18 09:0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針對中國在泉州實施軍演,加上蔡英文總統出訪非洲友邦,澎湖原本表定今日上午展開火砲實彈射擊緊急喊卡,外界認為是避免造成兩岸局勢緊張,但澎湖防衛指揮部鄭重否認與對岸軍演或總統出訪有關,表示例行性保養射擊已完成。

根據澎防部3月22日公文指出,表定今日上午5時50分至7時,在馬公市五德里進行地面武器射擊,為年度例行性訓練,危險區域最小半徑為5海浬、最大彈道高度為5000英呎,危險區域中心點位置在東經119度34分31秒、北緯23度39分35秒,由於澎防部未依慣例在3日前於澎湖2地方報刊登公告,澎防部昨日證實為臨時喊卡取消。

由於原本澎防部表定射擊時間,比中國泉州實彈軍演提早2個小時,因此外界普遍認為是刻意避開與中國對壘,但澎防部否認,原本在與記者群組中表示因總統出訪非洲友邦,因此外離島火砲射擊訓練暫停,但隨後又澄清是因為3月21日例行性保養射擊已完成訓練進度,為何隔日發文通知友軍單位,則是因為作業時間,必須在40天前提出海域申請,與中國軍演及總統出訪都無關。

另外今年澎湖花火節4月19日正式升空開幕,首度加入空軍經國號戰機衝場,4機編隊將於當日晚間18:40進行低空衝場,連日來每日17:30至17:50及18:30至18:50進行飛行演練,馬公市區都能聽到轟隆隆戰機聲,為飛航安全考量,請民眾注意於前揭時段禁止於馬公市觀音亭園區使用空拍機,以免發生危險。(11:47更新)

參與實彈射擊的官兵,一如平常保養火砲。(記者劉禹慶攝)

參與實彈射擊的官兵,一如平常保養火砲。(記者劉禹慶攝)

連日來馬公上空戰機轟隆隆聲響,是為了4月19日花火節衝場表演。(郭偉民提供)

連日來馬公上空戰機轟隆隆聲響,是為了4月19日花火節衝場表演。(郭偉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