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殲-10C讓我空優消失? 專家曝:台灣F-16V有2優勢

軍事專家吳明杰指出,F-16V型性能可贏中共「殲-10C」戰機。圖為國軍現役F-16戰機。(資料照)

軍事專家吳明杰指出,F-16V型性能可贏中共「殲-10C」戰機。圖為國軍現役F-16戰機。(資料照)

2018/04/18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中國近日分別展開實彈演習,兩岸軍事關係略為緊張,中國空軍16日宣佈新型戰機殲-10C正式上線服役,讓人擔心台灣F-16戰機的「空中優勢」是否逐漸消失?對此,軍事專家吳明杰表示,我國F-16V型戰機匿蹤能力的提升、未來可增加響尾蛇飛彈,有這2大優勢,F-16的性能就不會輸共軍的殲-10C!

吳明杰在三立節目《鄭‧知道了》中表示,如果台灣空軍F-16戰機未提升到V型,而是停留在AB型,那共軍的殲-10C戰機確實會比F-16強,但目前空軍F-16、F-16V型的性能都在提升,所以他認為「台灣的空中優勢不會喪失」。

吳明杰透露,未來F-16V型換裝了最新的AN/APG-83型主動相位陣列雷達(AESA),其探測距離遠比現在的還要遠很多,「能在更早的時間發現敵機」,更重要的一點是F-16V型有匿蹤的塗料,可使匿蹤能力提升30%,這就是我們能贏殲-10C的優勢。

吳明杰指出,美軍F-16CD型是空對空作戰,我空軍則是對空、對海、對地都要,可以說是全方位的。吳明杰說,而且未來F-16V型還會增配AIM-9X響尾蛇飛彈,「這個飛彈是最強的、也是老共沒有的」。因此若真要比較,吳明杰認為,我F-16V性能上是完全不輸中共的殲-10C,空中優勢根本是綽綽有餘的。

中國空軍「殲-10C」戰機。(圖擷取自中國空軍網)

中國空軍「殲-10C」戰機。(圖擷取自中國空軍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