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政人士批中國:「三小」演習騷擾台灣

中國共軍今天在台灣海峽水域舉行軍事演習,我國安團隊密切掌握最新情勢。圖為國軍搶灘演練。(資料照)

中國共軍今天在台灣海峽水域舉行軍事演習,我國安團隊密切掌握最新情勢。圖為國軍搶灘演練。(資料照)

2018/04/18 19:4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國共軍今天在台灣海峽水域舉行軍事演習,我國安團隊密切掌握最新情勢,黨政人士今晚質疑中共這段時間試圖利用小成本、小規模、小部隊的「三小」的軍事演習,試圖干擾影響台灣輿論,藉此打擊我政府威信,但其實台灣民眾的作息正常不受影響,這就是破除中共輿論戰和心理戰最好的證據,並指在可預期未來,中國仍將持續進行這樣的「騷擾演習」。

黨政人士指出,中共利用軍演試圖操作輿論,就是傳統「三戰」中(輿論戰、心理戰、法律戰)的輿論戰、心理戰。這種「吃豆腐」的手段或多或少有效果,但是台灣整體信心素質良好,以共軍昨在廈門泉州演習為例,很多媒體到金門想要訪問居民和中國觀光有沒有因為軍演受影響,結果中客照玩,台灣人生意照做,民眾的反應是作息正常不受影響。

黨政人士指出,若國內因此有人隨之起舞,中共在認為有效的情形下,可預期的未來,對方仍會持續透過這樣的「騷擾演習」,配合媒體和網路刻意操作,用「假訊息作戰」的方式來干擾我方部隊。而因為新聞競爭的關係,國內媒體在報導上都會盡量增加聲光效果,但是面對中共刻意發動的輿論戰,黨政人士呼籲不要自亂陣腳,只要國內媒體客觀忠實呈現報導,就能減少對岸這種刻意操作的影響力,也有助於穩定國內民心。

這位人士強調,政府有能力完整掌握跟因應。對內,國防部會適時提供資訊讓國人安心;對外,讓區域知道我國自我防衛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