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立功批基隆輕軌是空頭支票 不要打高空

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謝立功(中)今天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基隆輕軌根本是不可能做得到的事,是空頭支票。(記者林欣漢翻攝)

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謝立功(中)今天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基隆輕軌根本是不可能做得到的事,是空頭支票。(記者林欣漢翻攝)

2018/04/19 09:45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謝立功今天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基隆輕軌的程序有疑義,未先做可行性評估,先射箭再畫靶,現在又要採全線雙軌化,增加預算,通車時程跨越兩任市長任期,根本是不可能做得到的事,是空頭支票,「我如果有80多億,我會去務實解決問題,民生汐止線延伸到基隆,是選項之一,而不是打高空。」對此,基隆市政府表示,不予以回應。

提到年底選戰,謝立功表示,4年前他從提名到參選投票還不到4個月,這麼短的時間要勝選相當不容易,「現在我準備了四年!」主持人問他上次被前總統馬英九提名,是否被歸類為馬派人馬,謝立功笑說,現在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提名,不就變吳派了。至於國民黨中央是否有給予協助,謝立功坦言,黨產被追殺成這樣,「主席每個月都很傷腦筋,要自立自強。」

上次基隆市長選舉藍營分裂,此次黨內初選時民調又出包,謝立功說,感謝初選對手、議長宋瑋莉禮讓,現在已經整合得非常好,也會努力爭取前議長黃景泰等泛藍支持者的認同,他每天勤跑基層,「我最大的優點就是學習能力強,選舉很多眉角,我全力以赴,高人朋友也很熱心指導我。」

謝立功強調,國民黨面臨轉型,已不是早年一黨獨大、現在也是在野黨,要從民眾的立場來思考,要讓人民認同不是靠緬懷過去,幾個山頭要合併成大山頭,努力爭取認同,被提名一定全力以赴,也希望有團結的中央與地方,一起努力。

至於基隆未來是否會併入台北或新北,謝立功說,會有這個命題,顯示台灣六都與其他縣市資源分配不均,經費、產業太少,才有資金人才外流問題,他的口號是再造北國門,不只讓郵輪旅客來基隆,還要創造更多海洋產業,讓基隆成為海洋科技城市,變成小而美的國際港都,與其併入台北、新北,也要有結合周邊汐止、金山、萬里等生活圈,發展成大基隆的野心,成為有吸引力的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