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週要到立院備詢 姚立德:千斤重擔壓在新教長身上

教育部19日舉行代、新任教育部長交接典禮,在政務委員林萬億(中)監交下,新任部長吳茂昆(右)由代理部長姚立德(左)手中接過印信,正式上任。(記者廖振輝攝)

教育部19日舉行代、新任教育部長交接典禮,在政務委員林萬億(中)監交下,新任部長吳茂昆(右)由代理部長姚立德(左)手中接過印信,正式上任。(記者廖振輝攝)

2018/04/19 10:4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今早走馬上任,由政務委員林萬億監交,從代理部長姚立德(政次)手中將印信交給吳茂昆。姚立德致詞特別提到,因為吳茂昆部長一上任,下週就要到立法院備詢,千斤重擔將壓在他身上,但吳部長是卓越的科學家,嚴謹治學態度,將帶領教育部有不一樣的施政。

前教育部長潘文忠上週四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上週五即清空部長室並請假,昨天下午回教育部參加歡送會。

林萬億致詞時表示,他和今天不在場的潘文忠部長,多年同事和老友,他在台北縣服務時,潘文忠是文化局代理局長、局長,再一路從台北縣教育局長,教育部國教司長、主秘,被台中挖角當副市長,前年擔任教育部部長,對教育著力非常深,上任時,外界對於潘只擔任過小學老師和地方教育首長,大學沒有多少歷練,是否可承擔高教領導角色有所質疑,兩年後再看,當時這樣懷疑是多餘的。

林萬億肯定潘文忠擔任教長時,從學前教育到高教均得心應手,擴大幼教公共化,到偏鄉、實驗教育、技職教育、高教深耕、玉山計畫、教育新南向政策,均可見潘部長過去的努力。過去為了課綱議題,潘部長扛下來,每週日親自處理課綱,非常辛苦,很多不同觀念主張及不同政治立場對立,潘文忠均一肩扛下,平息各種差異。

另,推動擴大幼教公共化政策在潘部長手上宣布,潘和賴院長、他的意見一致,幼教一定要公共化,4年內提高公幼比例從30%到40%,仍無法滿足幼教公共化,不得不和私幼合作推動準公共化幼教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