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1選區議員爆出走潮 現任轉戰或交棒多

彰化縣議會第1選區在今年年底選戰中,極可能出現新秀大戰老將的競爭態勢。(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議會第1選區在今年年底選戰中,極可能出現新秀大戰老將的競爭態勢。(記者張聰秋攝)

2018/04/19 14:31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出走!彰化縣第1選區(彰化市、芬園鄉、花壇鄉)12位現任縣議員,目前僅5人表態爭取連任,其他7人有即將轉換跑道,參選下屆鄉鎮市長,還有擬交棒親人,改由年輕人出征披戰袍,該選區將出現新秀戰老將競爭態勢。

彰化縣共9個選區,最大選區是第1選區,應選13席(3席婦女保障名額),現任本屆原本13位縣議員,黃秀芳選上立委,因議員任期已過半,未辦理補選,目前12位現任者中,將爭取連任的目前有5人,分別是張瀚天、許原龍、顧黃水花、白玉如、林茂明。

現任12人中,有7人在延續個人政治生命中另有盤算,林世賢將獲民進黨提名競逐彰化市長,張東正將獲國民黨提名參選彰化市長,曾世勇將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芬園鄉長,賴岸璋參加民進黨彰化市長黨內初選失利,依照遊戲規則無法再爭取縣議員連任,黃育寬未參加民進黨縣議員黨內初選,未在民進黨該選區的提名名單中,陳蔣秀美擬讓其侄女、市民代表溫芝樺參選,黃玉芬擬更上一層樓,轉換跑道加入彰化市長之役。

資深政壇人士指出,該選區應選13席,目前只有5位老面孔表態爭取連任,加上,民進黨經由民調高低選出5位提名人選,還有前縣議員黃千宴擬東山再起,回鍋再戰縣議員,以及坊間傳聞的熱門參選人員,現任議員黃育寬的兒子黃建閎、賴岸璋的妻子李寶銀、張東正的妻子、市民代表陳銌銌,浮上檯面的「新人」參選人,比現任拚連任的多出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