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訪老人安養中心 笑說:你們頭髮都比我多

蘇貞昌今天下午到到新北市三芝雙連安養中心拜訪中心總顧問、執行長蔡芳文(右)。(記者陳心瑜攝)

蘇貞昌今天下午到到新北市三芝雙連安養中心拜訪中心總顧問、執行長蔡芳文(右)。(記者陳心瑜攝)

2018/04/19 18:26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確定回鍋再戰新北市長,展開「訪老朋友談新希望之旅」,今天到新北市三芝雙連安養中心談長照、松年大學,蘇貞昌表示,民間的力量在長照領域很重要,只要政府做好配套、民間投入資源,民眾就能得到很好照顧。中央每年編500億要讓地方來推動長照,希望地方政府能有效率執行。他如果當選市長,一定發揮讓大家肯定的效率,把長照做到最好。

蘇貞昌今天下午到到新北市三芝雙連安養中心拜訪中心總顧問、執行長蔡芳文,更頻向中心內長者開玩笑「你們頭髮都比我多」;74歲的油畫家陳豐美送給71歲的蘇貞昌自己的畫作集《七十之美》,鼓勵蘇貞昌「人生七十才開始!」;更有熱情的長者送上一籃粽子,要蘇貞昌「包中」。

三芝安養中心總顧問拿出數張懷舊照片和蘇貞昌話當年,蘇貞昌表示,當時安養中心一片荒煙蔓草、草比人高,在他當縣長後,與縣府團隊一起做擋土牆、水溝、排水路等,一磚一瓦蓋起安養中心,對這裡很有感情。

蔡芳文說,蘇貞昌後來在當行政院長時,各大節日如重陽節、父親節、母親節的時間也會來送花,就算有要務在身,也一定會請夫人前來致意,相當照顧。

在雙連安養中心擔任志工的74歲油畫家陳豐美(右)送給71歲的蘇貞昌自己的畫作集《七十之美》。(記者陳心瑜攝)

在雙連安養中心擔任志工的74歲油畫家陳豐美(右)送給71歲的蘇貞昌自己的畫作集《七十之美》。(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