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與史瓦濟蘭的關係 蔡總統:「換帖的」

總統稱台灣與史瓦濟蘭的關係是「換帖的」。(記者蘇永耀攝)

總統稱台灣與史瓦濟蘭的關係是「換帖的」。(記者蘇永耀攝)

2018/04/19 19:58

〔特派記者蘇永耀/墨巴本報導〕總統蔡英文十九日出席史瓦濟蘭的雙慶儀式,她在致詞時對史王恩史瓦帝三世強調,有個很適合形容台灣與史瓦濟蘭的關係,就是「換帖的」。意思就是我們之間有著一輩子承諾,要做彼此的兄弟姊妹,永遠互相支持。

總統首先表示很榮幸參加恩史瓦帝三世國王50大壽以及獨立建國50週年慶典,她也想藉此祝賀史瓦濟蘭人民,過去50年來所達到的成就。恭喜!

總統說,史瓦濟蘭王國1968年獨立之際,台史兩國友誼開始建立。已故國王索布札二世宣布要向東方尋找如史瓦濟蘭一般,被強國包圍的夥伴。他觀察到有一國家,其人民和他的子民一樣認真、勤奮。他發現這個國家願意成為史瓦濟蘭最忠誠、堅實的夥伴。他說的國家就是中華民國、台灣,是和史瓦濟蘭永不分離的朋友。

總統強調,這段緣分至今已超過50年,我們一同見證強權的興起和殞落,相互扶持走過世間的試煉與苦難。經歷這一切,我們的友誼和夥伴關係從未動搖,兩國的邦誼也並未受到一時興起或不切實際的想法所影響。我們總是做出對兩國人民正確、永續且最好的決定。

總統也提到已故國王索布札二世曾說過此一句經典智慧話語「Anginasitsa」,意即「我沒有敵人」。在史瓦濟蘭,我們沒有敵人。

總統也承諾,台灣致力於支持史瓦濟蘭的未來發展。我們一定會全力協助國王陛下實現2022國家發展策略願景。希望史瓦濟蘭的人民能了解,台灣必定盡一切所能,透過教育、醫療、基礎建設與農業等各領域,協助國王陛下提昇全國人民的生活水準。因為我們相信,史瓦濟蘭能發展,台灣也會受惠。

總統最後也再次祝福恩史瓦帝三世生日快樂,並恭賀史瓦濟蘭王國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